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眼睛保健 → 科普知识 → 正文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影响屈光不正的3个因素

http://www.cnophol.com 2009-5-6 10:19:48 中华眼科在线

    屈光不正眼称为非正视眼。眼屈光不正是在调节完全静止的情况下,平行光线不能在视网膜上聚焦的屈光状态。屈光不正的眼表现为视力不好。不同程度的视力减退,视力残疾,或致盲。屈光不正多双眼发病,且度数接近。屈光不正有一定遗传倾向,尤其是近视,多与遗传有关。

    影响屈光不正的其它的几个因素:眼的屈光状态取决于眼球的轴长和屈光系统中各屈光力之间的相互关系;决定眼屈光力的屈光成分有角膜、前房深度和晶状体的屈光力。在眼屈光变化中,眼轴长短的变化是决定因素,角膜和晶状体是随着眼轴的增长而改变。

    以上是从眼球屈光系统各成分分析对于屈光不正的影响,然而以下三个因素对于屈光不正有着重要的影响。

    1.环境因素在成长过程中,近视受环境影响的发生率远远超过了根据各屈光成分可能所致的发生率。教育是最主要的一个环境因素。近距离工作与近视有显著相关性。

    2.多因子因素遗传因素对学校性近视的作用有限,是近视眼发生、发展过程中的生物学提前,即仅提供近视眼的可能性。而环境条件,决定了近视眼发生的现实性,亦即学生时期的近视眼主要是由于长期视近工作,并通过学生的遗传素质的作用而形成。

    3.遗传因素人眼遗传具有以下特点:(1)人眼各部分有不同的遗传性;轴长、角膜曲率及晶体后表面曲率遗传性大,而晶状体厚度及前表面曲率与遗传关系不大。(2)不同屈光状态有不同的遗传性,如远视及散光遗传性表现明显,而近视眼的形成和发展所受影响因素较多;

    屈光不正一般可以用眼镜矫正,外观上看人们戴的眼镜都差不多,但近视、远视、散光戴的眼镜性质却并不一样,它们分别需要:近视眼用凹透镜矫正,远视眼需戴用凸透镜,散光眼则需要柱镜来矫正。

    来源:互联网

(责编:xhhdm)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下一条信息: 没有了
  • 更多关于(眼睛,中华眼科在线,屈光不正,视力,角膜,遗传,用眼)的信息
      热门图文

    决定女人健康的14个部

    祛除鱼尾纹so easy

    增加眼睛明亮度的八个

    张梓琳全新清新性感熟
      健康新看点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