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手术常识 → 近视矫正手术 → 手术知识 → 正文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治高度近视的ICL植入术的晶体是什么?

http://www.cnophol.com 2012-4-21 11:47:13 中华眼科在线

  近视度数高、角膜厚度偏薄,不少近视朋友无法选择主流的激光近视眼手术。而高度近视眼治疗手术——ICL植入术的出现,却解决了这一难题。高度近视眼治疗手术——ICL植入术是将一种柔软的人工晶体,通过一个微型切口植入眼内。临床治疗用于矫正大范围的近视(200-2000度)、远视(300度内)和散光(100--600度),不去除、不破坏眼角膜组织,无手术缝合,卓越的视觉质量可提前预见。

  那么,治高度近视的ICL植入术的晶体是什么?

  专家介绍,ICL晶体植入术所使用的的人工晶体是由STAAR Surgical(瑞士)生产。晶体为单片式,四足脚襻设计,在晶体前方呈拱形凸向前,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工晶体与自然晶体的接触。晶体材料为专利产品,是一种亲水性胶原共聚物——含63%HEMA多聚体、0.2%胶原,能吸收紫外线,注册名为Collamer,含水率34%,透光性99%,屈光指数在35℃时为1.45.目前,ICL的三种版本(ICM、ICH、TICL)都已经上市。

  近视型ICL(ICM,V4型)是平-凹型的,其前表面是平的,光学区直径为4.65-5.50mm。晶体的中心光学区厚度小于50um,最厚的部分是两者结合部,厚度为300-700um。晶体总长度为11.5-13mm,0.5mm递增。度数范围为-3D~-23D,0.5递增。

  远视型ICL(ICH,V3型)是凹-凸型的,其前表面是凸的,光学区直径为5.5mm。最厚的不为是中心光学区。晶体总长度为11-12.5mm,0.5mm递增。度数范围为+3D~+21.5D递增。

  TICL(V4型)有环曲面形的凹-凸面,这种光学面结构将所需柱镜度数合并到特定的轴向上,矫正特定患者的散光。这种晶体时在非环曲面晶体的工作平台上生产,在大小、厚度、外形上类似于球面ICL,然后对光学区进行环曲面加工,达到同时矫正近视加散光的效果。为尽量减少医生在手术中对晶体的旋转,TICL晶体针对不同患者的散光情况进行个性化制造,以达到可在水平方向植入。

  2005年,美国FDA批准使用ICL矫正近视,同时任何同时矫正散光的近视和远视晶体都可以定做。发表在文献上的临床结果以及FDA研究报告均显示,ICL具有高度可预测性、有效性、安全性和稳定性,ICL和TICL植入后患者满意度非常高,这些都是非常令人鼓舞的结果,长期大量的病例随访也正是了球面ICL的安全性。

  据了解,正因为如此,高度近视眼治疗手术——ICL植入晶体赢得了众多近视朋友的青睐,全球手术案例近30万例。

来源:维美眼科网 (责编:cnophol)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下一条信息: 没有了
  • 更多关于(高度近视,ICL植入术)的信息
      热门图文

    眼影就够了 最精彩眼妆

    黑眼圈暴露你的健康问

    妆容粉色当红春季唯美

    白领最应该学习的紧致
      健康新看点
    ad推广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华夏近视网39健康网眼病中国眼镜网新浪福建健康21世纪药店网千龙求医查疾病114个性导航眼科时讯中华网健康频道国家健康网
    眼科新闻医脉通眼科中国风湿网蓝莓眼科网中国眼科网39五官科中华碑林医学网整形美容英智眼科中国眼网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