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基础知识 >> 常规检查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眼球测试会不会中风

http://www.cnophol.com 2008-8-22 16:29:29 中华眼科在线
    眼球的血管,可反映出一个人的健康情况,新加坡一名医生得出了新的研究成果,一个人日后是否可能得中风,从视网膜的血管就可看得出来。

左图:正常视网膜;右图:异常视网膜。

      同一条颈动脉输送血液到脑部和眼睛

    这位医生的看法是:供应到脑部和供应到眼睛的血液来自同一条颈动脉,当视网膜的血管出现受损的现象,说明脑部的血管也出现同样的问题。

  这位医生是总统奖学金得主,现年33岁的黄天颖(译音)医生,目前他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一名助理教授。

  当他在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时候,曾以1万名年龄从45岁到65岁的白种人进行研究。从眼球血管可看出一个人是否有可能得中风,就是这项研究所得出的结论。

  但他补充说,这项研究结论目前还没有实用价值,必须进行更多研究才能进一步证实。

  所有协助研究的1万人,眼球的血管都被拍摄下来,在3年半的时间里接受观察,看看是否中风。

  脑血管受损,是可以从视网膜的血管照片中看得出来的。血管狭窄,管壁薄弱,就是情况不太妙的征兆。

  黄医生刚于上个月回返新加坡,他的研究报告,已经发表在医学权威刊物《刺胳针》,这份刊物在英美两国出版。

  黄医生已计划继续进行更多的研究,他已说服美国全国卫生学院拨出150万美元(276万新元),供这方面的研究之用。

  他也争取得6家美国大学医院,支持他进行这项研究工作,其中包括霍普金斯大学。

  这些学府医院起初将信将疑,后来,发表在《刺胳针》的文章化解了他们的疑虑。血压高视网膜起变化 中风机率比常人高6倍。视网膜血管有异样,不只是脑部血管出问题的“凶兆”,可能也是其他器官出现问题的征象。
 
  黄医生说,视网膜血管狭窄和管壁薄弱,是可能患中风的“凶兆”,那些本已经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得中风的机率将更高。他说:“根据我们的研究,如果你患有高血压症,视网膜也起了变化,得中风的可能性,几乎是常人的6倍。视网膜血管出现问题,可能也是其它器官出现问题的征象,不只说明脑部出问题。”

(责编:zhanghui)

下一条: 没有了
更多关于(眼睛,中华眼科在线,眼球,中风)的信息
  热门图文

冠军刘璇动感微笑奥运

奥运体操姑娘们的比赛

4步打造浪漫娇柔妆

奥运月5大超人气媚妆
  健康新看点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