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手术常识 → 白内障手术 → 手术知识 → 正文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青年白内障应及时选择微创白内障手术

http://www.cnophol.com 2012-4-21 10:55:11 中华眼科在线

  近年来的临床调查发现,白内障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发病趋势呈现"青年化",最年轻的白内障患者年仅30岁,青年白内障俨然危害到青年人的眼健康。

  白内障患病人群趋向年轻化

  当前白内障仍是我国三大致盲眼病之一。50~60岁的人群中白内障的患病率达60%~70%。"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因机体逐渐老化,大多数都会发生白内障,过去称之为老年性白内障。而现在,年轻人由于工作压力大,长期在电脑前伏案,经常使用手机,导致白内障发病呈现了年轻化的趋势。"周进副院长表示,现在的白内障发病年纪下降至35岁,而过去为50岁左右。

  白内障应尽早治疗

  视力下降、视野变小、立体视觉变差、分辨颜色的能力下降、出现像差以及眼睛适应环境的能力降低等都有可能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后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诊断为白内障,我们建议越早做手术越好。"周进副院长说,在传统观念中,白内障只有"长熟了"才能做手术,但随着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技术的普及,只要白内障影响到正常生活了,都可以考虑做,而且越早进行手术对患者的创伤越小。

  目前,各大医院所做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均采用2.8~3.0mm的手术切口,临床上通常称为小切口超声乳化摘除术。而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实现了白内障手术1.8毫米微切口的历史性突破!

  2011年8月,"西南地区首个1.8毫米微创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在成都爱尔眼科医院揭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白内障学科带头人陈茂盛院长指出,"1.8毫米微创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落户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对推动"高品质"白内障手术具有重要意义。陈院长介绍,衡量白内障手术是否"高品",首看术后视觉质量。视觉质量不仅要求看得见,还要求看远、看近都能够清晰、舒适等。

来源:华夏眼科网 (责编:cnophol)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下一条信息: 没有了
  • 更多关于(白内障,青年白内障,眼健康)的信息
      热门图文

    眼影就够了 最精彩眼妆

    黑眼圈暴露你的健康问

    妆容粉色当红春季唯美

    白领最应该学习的紧致
      健康新看点
    ad推广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华夏近视网39健康网眼病中国眼镜网新浪福建健康21世纪药店网千龙求医查疾病114个性导航眼科时讯中华网健康频道国家健康网
    眼科新闻医脉通眼科中国风湿网蓝莓眼科网中国眼科网39五官科中华碑林医学网整形美容英智眼科中国眼网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