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青光眼 白内障 近视 远视 散光 斜视弱视 角膜溃疡 角膜炎 沙眼 眼外伤 更多疾病
大众频道
专业频道
时尚频道
互动频道
疾 病 | 保 健 | 爱眼动态 | 名医名院
知 识 | 美 食 | 自检自测 | 爱眼纪事
资 讯 | 临 床 | 学 术 | 文 献
图 谱 | 医 患 | 继 教 | 家 园
五官之美 | 整 形 | 美 容
眼镜一族 | 妆 容 | 图 库
眼科在线 | 预留位置
眼科知道 | 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中华眼科在线 → 大众频道 → 眼睛保健 → 日常眼保健 → 正文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如何做好眼部的保养

http://www.cnophol.com 2013-3-25 14:01:29 中华眼科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眼部肌肤容易出现黑眼圈、眼袋、松弛、细纹等一系列的问题,眼部护理越显得重要。我们不仅要保持双眼的迷人,还要保持双眼的健康。预防双眸暗淡无光,就要懂得正确的护理方法,做好日常眼部肌肤保护,提升眼部的美丽度。

  1、上下眼周肌肤都要护理

  眼部护理过程中不能只给下眼周肌肤补充营养,上眼皮也要注重紧致,建议使用质地轻盈的眼霜涂抹上眼周肌肤。

  2、眼部更需要防晒

  眼部肌肤缺少脂肪层,比面部肌肤薄弱得多,很容易受到侵害,需要给眼周肌肤做好防晒隔离工作,帮助眼部肌肤有效抵抗空气粉尘和微波辐射。

  3、注重眼部清洁

  日常要注意眼部清洁,否则容易在眼周堆积有害的毒素,伤害眼睛。特别是晚上睡觉前要洗脸,否则容易在第二天引起眼睛红肿或视力模糊。建议用冷水洗脸,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眼皮肿胀。

  4、每天喝足够的水

  眼部护理不能单靠护肤品保持滋润,眼部也需要靠喝水补充水分,每一天要保证至少喝两升水,从早晨到傍晚,喝6-8杯水,补充一天所需水分。

  5、避免长时间用眼

  眼睛长时间专注做一件事物,很容易疲劳,需要适当地休息。如果经常要使用眼睛,建议每隔一小时休息五分钟,只是闭上眼也可以让眼睛得到放松。

  6、适时做眼保健操

  当眼睛感觉疲倦的时候,给眼睛做一下按摩。可以按摩太阳穴,在太阳穴上打圈;用拇指以外的四只手指指肚按住眉骨下方上下来回移动。也可以看一下远处的景物,舒缓疲劳。

  7、保证睡眠充足

  每天晚上至少保证有7--8小时的睡眠时间,充足睡眠能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而且对身体健康也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提高整个人的精神、气质。

  以上都是眼部护肤每天都要坚持的小细节,懒女人只会让自己越来越丑,想要清澈闪亮的双眼可不能偷懒。除此之外,还要使用眼部护肤品从深部滋养眼睛,眼膜和眼霜是大多数女性的选择。

  眼膜是眼睛进行快速舒缓、迅速补水、密集式保养的最佳选择,能得到急救功效,建议每周进行1—2次。敷完眼膜后,别忘了要搽上一层较薄的眼霜,这样才能将刚刚被眼周肌肤吸收的精华成分及保湿成分有效“锁住”,没有这一步,就等于浪费了眼膜的保养成分,任由它快速挥发了,眼膜配合眼霜使用,才能达到最佳的眼部护理效果。

  选择一款多效对抗眼部问题的眼霜,更能多角度解决烦恼。兰亭螺旋藻眼霜恰是一款具有紧致肌肤、抚平眼袋、减淡细纹、减退黑眼圈、脂肪粒等多种功效的优质眼霜,其特有的螺旋藻营养成分,为皮肤提供必需养分的同时能有效地抵抗皮肤的衰老,改善肌肤环境,令双眼焕发神采。

来源:新民网 (责编:xhhdm)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下一条信息: 没有了
  • 更多关于(春季,眼睛)的信息
      热门图文

    三步打造春季柔雾感梦

    做完眼袋多久会恢复

    中医教你从里到外的解

    彻底祛眼袋,手术与非
      健康新看点
    ad推广
      健康多视点
      图话健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华夏近视网39健康网眼病新浪福建健康21世纪药店网眼科时讯中华网健康频道国家健康网医脉通眼科中国风湿网眼科英才网
    可可女性网新浪厦门健康合肥爱尔眼科蓝莓眼科网中国眼科网39五官科中华碑林医学网整形美容爱尔英智眼科中国眼网

    Copyright © 2007 中华眼科在线 网站备案序列号: 京ICP备08009675号
    本网站由五景药业主办 北京金鼎盛世医学传媒机构负责运营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服务电话:010-63330565 服务邮箱: [email protected]